重要說明:
此重要說明已被瀏覽 8178
選購吹氣球技巧
轉貼:

吹氣球,也叫氣泵,皮吹,是照相機常用的清潔用品之一。這麼簡單的東西,相信很多人都覺得沒啥可說的,其實不然,吹氣球還是有一點小講究的,請聽我慢慢道來。

    選購吹氣球,一共要考慮下面幾個因素。

    首先是吹氣球的進口和出口是否在同一個地方。假如進口和出口是在一起的,就很容易在吹氣球內部積累灰塵,並在吹氣的時候噴出,造成嚴重的污染。一般設計合理的吹氣球。必然是前出氣,後進氣。後面帶有一個小閥門,只准空氣進,不准空氣出。進行測試很簡單,只要把手指塞住吹氣球的後部進氣口,然後另一個手擠壓吹氣球,假如是分口進出的吹氣球一定會讓塞住吹氣球後部進氣口的手指產生吸附感。

    其次是吹氣球的氣量。氣量越大,自然質量越好。這個比較也很簡單,對著手掌吹氣,看看手部皮膚的凹陷情況即可清楚判別。其量大的吹氣球可以輕而易舉的把灰塵吹走。

    然後是吹氣球的頸部(吹氣嘴和球體的接合處)。很多國內的吹氣球,設計方面都有缺陷,在擠壓的時候吹氣球的頭部容易彎曲,這在實際操作的時候很容易造成吹氣球的嘴碰到鏡頭造成損壞。所以正確的設計一般會在吹氣球的頸部作加厚處理。

    再次是吹氣球的嘴部,必須是柔軟的材料。假如是金屬的,必須討塑料軟管;若是塑料的,也要力求材料柔軟,避免不小心的捧觸造成相機鏡頭鍍膜受損。

    最後是吹氣球的材質,選用的吹氣球的橡膠材質極大的決定了吹氣球的檔次。一般高級的橡膠應該彈性十足,觸手不發粘不褪色,沒有難聞的化學氣味。

    在使用吹氣球的時候,要注意避免將灰吹到不能清理的地方。原則上吹灰的時候鏡頭應該向下,最大程度的避免灰進入相機鏡頭內部。而擠壓球體的時候要速度快,這樣才能產生足夠強度的氣流。由於灰塵一般會水平的粘在鏡頭表面,所以從側面吹氣會比較容易把灰塵吹走

此重要說明已被瀏覽 8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