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說明:
此重要說明已被瀏覽 14137
規劃你的腳架(2)

讓我們來看看幾個著名的三腳架

 

1:偉鋒330a

 

一般店面中最多的就是330a。這個腳架的銷量之大是難以想像的。為什麼呢?因為他用恨低廉的價錢實現了很多的功能。

 

330a高度有150cm左右,帶快裝,有水平儀,中軸可以提升。作為一個入門腳架,看上去相當不錯,但是一般不向客戶推薦這個腳架。因為這個腳架有幾個致命的弱點。一個是其塑膠件容易磨損,其次是關節做得比較鬆,用上一段時間就有嘩啦嘩啦的感覺。而且雲台手感很差,談不上阻尼。

 

這樣的腳架,除非你不經常用,不然你很快就會想要換一個。這樣算起來,便宜的也就沒有什麼意思了。

這個腳架最適合送人,畢竟那麼大一個,還那麼便宜,送給外行還以為是什麼大禮呢


2:偉鋒3530

 

3530差不多就是大一號的330a,相對而言多了一個配重勾,高度高了一點,然後有抓手的地方。

但是這個腳架是千萬不可以買的。這個腳架的雲台不平!

 

類似於這樣的品質問題,是模具造成的,他會讓你永遠無法得到水準,這樣三腳架就沒有意義了。而它的配裝勾完全是擺設,我上次掛了一個東西上去,也就4kg左右,這個鉤子就掉下來了~~~


3BENRO百諾 a027

 

BENRO百諾從任何角度上來講,都是一個仿造者。這點看到它的人都會同意。

 

BENRO百諾之所以能夠在腳架界有一點地位,唯一的原因是他仿造的不是manfrotto曼富圖而是更加專業的gitzo捷信。manfrotto曼富圖在臺灣被稱為“饅頭”,而gitzo捷信則是“肌肉”,怎麼樣肌肉都要比饅頭酷一點吧。

 

BENRO百諾的腳架填補了一個空白,就是重量輕於2KG的專業腳架。當然重量的降低要付出代價的,A027的最大管徑只有20MM,差不多是人家最細管徑的標準。不過作為補償,它使用的關閉厚度是1.5MM,這樣稍稍加強了一些強度。

 

但是2.5KG的承重還是很難讓人滿意。不過買高階消費機的人可以考慮它,因為消費機是沒有機會配什麼長鏡頭的。他的PH-18配套雲台實在是很差,連快裝也沒有,千萬不要買。

 

怎麼說BENRO百諾呢,差不多就是大陸製精品仿LV吧,離韓版A貨還是有距離的。

 


 

4manfrotto曼富圖 190PRO+141RC

 

誰喜歡manfrotto曼富圖?可以肯定的,一定是男人,而且一定是健壯的男人。

不是一個健壯的男人,他就扛不起manfrotto曼富圖這個大饅頭。191PRO除了重量之外,我覺得接近完美,尤其是那個可以橫置的中軸,對於一些商業攝影簡直太方便了。

 

190PRO的縮緊關節表面上看和TANNER泰立 633沒啥差別,用起來就知道千差萬別。TANNER泰立是怎麼也鎖不好,弄得你精疲力盡;而190PRO是一鎖就緊,這就是真貨和仿貨的區別,看上去差不多,用起來完全不一樣。

 

141RC是一個很經典的三維台,和gitzo捷信的偏心球臺一樣經典。這個臺子從承重來看中規中距,雖然略不及phayee飛翼的TP7110901 ULTRA,但是其阻尼感是遠比0901強太多了。可以說DV使用這個臺子也是可以的。

他配套的快裝板雖然面積不大,但是固定的相當穩,完全可以信賴,而且兩面是對稱的,使用起來更方便。

但是,他的缺點就是:重。重到我這樣的大個子考慮再三還是沒有買。不過現在有一個特價的190+141RC的套裝,零售約45千元左右就可以拿下。

 

 


 

5velbon金鐘 El Carmagne 430

 

金鐘是這樣一種感覺,他絕對不是最好的,但是它也足夠好了。

一般嫌gitzo捷信貴的人,就會選擇velbon金鐘,可以便宜不少,尤其是碳纖維系列。雖然說是便宜不少,但是還是不夠便宜。

 

velbon金鐘的海綿套設計很人性化,冬天抓了手也不冷。而其採用的管腳加強筋技術讓1MM的管子有了1.5MM的強度,結構設計的巧妙讓人驚歎。扳扣式設計速度很快,不過時間長了會鬆,這是一個矛盾。El Carmagne 430配套的雲台手感只能說一般,但是快裝板夠大,給人安全感。

 

 


 

6gitzo捷信 1227

 

gitzo捷信的結構非常簡單,但是簡單的確實最穩定的。每個零件最小的誤差,結構角度的精心設計,讓gitzo捷信,這家法國製造大炮支架的廠家當之無愧的成為世界第一的腳架製造商。

 

選擇gitzo捷信往往意味著一步到位,當然一步到位是要付出的代價,那就是昂貴的價格。

gitzo捷信的管腳是通過膠木收緊來鎖緊的,一鎖就緊,的確很方便。而氣壓管的設計號稱可以防止關節鬆脫造成意外。氣壓管的秘訣在於雙層內套和長度。

 

其他的真的沒有太多可以說,兩個字:穩,貴!

 


 

此重要說明已被瀏覽 14137